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及光电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92

417日下午,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及光电研究院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复旦大学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阎嘉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于瀛同志首先传达了复旦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要举措。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材料科学系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机构。

于瀛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材料科学系及光电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一是开展理论学习。通过领导班子领学,党员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深入研讨相结合。二是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提高课程质量,提高站位、聚焦问题,同题共答、上下联动,广泛发动、集思广益,解决问题、力求实效。三是推动发展。通过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勇担当、作贡献,落实学校部署,大力营造“干部敢为、人才敢闯、一线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氛围。四是检视整改。开展党性分析,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出问题清单;开展整改整治,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五是建章立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于瀛同志号召全系上下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打头阵当尖兵的担当,更好地服务国之大者,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推动‘第一个复旦’建设,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阎嘉陵同志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总要求,对材料科学系及光电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要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难题;要以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推动整改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材料科学系及光电研究院全体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动员大会精神,思想上加深理解认识,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成员、材料科学系及光电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组稿:朱洁旻、麻丽莎

摄影:麻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