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招聘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梅永丰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1504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梅永丰教授纳米与薄膜课题组拟长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年。

  

【导师简介

梅永丰,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博导、副系主任,韩国延世大学顾问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德国斯图加特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固体研究所任博士后和研究职员,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学会固体与材料研究所任研究职员和课题组组长。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等支持。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和Nano Letter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论文 200 余篇,担任 Applied Physics Letters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国际学术杂志顾问编委以及薄膜材料相关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和组织者。    

  

【课题组研究方向

- 薄膜材料与沉积技术

- 微纳加工与半导体工艺

新型电子技术(柔性、瞬态、重构等)

微纳机器人

微腔光子学

  

【课题组研究特色

1. 薄膜材料的三维微结构构筑:将纳米薄膜折叠卷曲构筑三维微结构,研究其在电学、光学和微纳机械的应用。

2. 电子及光电子薄膜材料与器件:基于半导体纳米薄膜的柔性电子器件、瞬态电子器件及可重构电子器件等。

3. 电化学及能源薄膜材料:研究纳米薄膜材料在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及电催化领域方面的应用等。

4. 微纳米尺度机器人与传感器:将纳米薄膜材料和传统折纸技术结合,发展其在微纳机器人及微纳传感系统的应用

  

详细信息欢迎访问课题组网站:http://nanomem.fudan.edu.cn/

  

【课题组工作待遇

课题组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按照复旦大学有关博士后的规定提供相应个人待遇,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薪资待遇、

根据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合同首聘期为 2 年,可以根据考核结果和双方意愿决定是否续聘。工作期间复旦大学提供如下薪酬待遇和福利,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对课题组贡献提供额外补贴。

2、住房条件

根据申请者要求,复旦大学提供学校附近一室(单身)或二室(已婚)住房,租金约为市场价格一半。

3、学术发展

本课题组将为博士后提供积极的职业生涯提升帮助:

1)复旦大学将优先考虑博士后期间工作表现出众者留校任职发展;

2)支持博士后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及其他人交流;

3)优秀博士后可与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指导和培养。

  

参考信息:http://www.hr.fudan.edu.cn/bshgz/list.htm

https://mp.weixin.qq.com/s/hurbGXoXfvPPpgkjLal4Ww

  

【应聘基本条件

1、具有材料学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对本课题组上述方向具有强烈兴趣。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已发表过相关领域英文论文。

3、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和探索精神,具有一定的管理协调工作能力。

 

【申请材料和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简历、代表作及其他可证明学术水平的材料)发送至yfm@fudan.edu.cn或meiyongfeng@hotmail.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毕业院校。我们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