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党史 办实事】材料科学系举行教师住房需求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96

为解决青年教师的安居问题,415日上午,材料科学系党委围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主题,邀请校总务处房屋运维办公室张涵超、孙燕两位同志,在江湾会议室举行住房需求调研会,实地听取教师们个人家庭、科研工作、交流合作中对租赁住房保障的需求和建议。系党委书记于瀛、副系主任梅永丰、倪峰、以及13名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此次调研会。

张涵超老师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十五次党代会后在构建三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工作上所做的努力,详细介绍了湾谷租赁房的具体情况,尤其是对湾谷租赁房与学校自有教师公寓、尚景园公租房在准入资格、居住期限、配套服务等方面的区别进行了解读,传达了湾谷租赁房申请对象范围扩大及整租房新模式等新政策。

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对湾谷租赁房的配套设施服务、课题组科研助理、短期校外合作人员以及研究生的入住需求提出了问题,总务处一一解答。各位党员就湾谷租赁房新模式的可行性、理工科院系校外专家来访的入住需求等个性化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作为材料科学系党委“服务师生增实惠”的实践活动之一,从为青年科研骨干教师提供安居乐业的保障出发,搭建了青年教师与学校管理部门直接交流的平台,让老师们对学校的住房保障政策和近年来拓展的租赁住房房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得到了教师们的广泛好评。接下来,系党委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用好“三全育人见实效”“科研攻关创实绩”等实践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推动教师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重要力量。

  

  

撰稿人:刘琨

供图: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