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35

2023221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2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评议会。本次评议会由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同志主持,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俞燕蕾同志和材料科学系党委委员、副系主任蒋益明同志参加评议。全系13个师生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汇报。

参加述职的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执行基层党建的规范性要求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汇报了各支部的工作履职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其中,材料化学教工支部在组织教师实践活动中做了很多有益尝试,电子科学与技术教工支部在人才引进、人员招聘、人才项目申请等师德师风考核中充分发挥管理监督作用,材料物理教工支部建立青年教师领学团调动博士后积极性,开展“材情并茂,精彩十年,探其物,究其理”的主题党课,行政教工支部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校进行防疫值班,为学生提供包保服务。

参加述职的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激发学生党员科研报国的热情等方面,汇报了各支部的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其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多项特色党建、园区志愿服务、微党课和知识竞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上海市百个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与上海科技馆、六大高校联学共建,积极发挥专业价值引领,为校博士生讲师团输送课程,在复旦附中进行科普宣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专业能力提升,开展多次材料科学领域相关的企业参访。

       系党委委员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13个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党委委员们认为,各党支部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专业优势和工作特点形成了支部特色,但在推进学科建设、团结带领青年人才、结合科研任务发挥作用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各支部能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用好共建资源,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进一步推动全系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稿:杨硕

供图: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