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教研室欢送马晓华教授光荣退休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219

      322日上午,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联合材料化学教研室,在邯郸校区先进材料楼为上月刚退休的马晓华教授举行欢送会。系党委书记于瀛出席会议,代表系党政班子对马老师20多年来为我系教学和科研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她颁发荣休纪念牌。

      马晓华教授1982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2月、19854月于北京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3月于日本大阪大学获博士学位,是我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和公费留学生。19975月加入材料科学系工作,长期从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

      欢送会上马老师说,这是她以在职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但“工作岗位可以换,共产党员的身份终生不变”。她还表示,自己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过程,也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最后她感谢系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并承诺会继续保质保量地完成手上现有的国家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于瀛高度赞扬了马老师之前在我系担任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研工组长时的工作,并祝福她退休后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与马老师同期加入材料科学系的杨振国教授,则回顾了与“老战友”之前并肩作战的日子,并希望她退休后能在家庭和社区继续发光发热。作为马老师曾授课过的学生,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嶷感谢马老师多年来的教诲、关心和帮助,并代表支部向她献上鲜花和纪念品。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与马老师合影留念。

      欢送会后,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继续举行组织生活,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以及完成支部纪检委员的增补选举工作。组织生活后,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周树学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专业“2+X”培养方案,并强调应继续加强对本科生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