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375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41日上午,材料科学系党委在江湾先进材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党委书记于瀛、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辅导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珏主持。

于瀛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参会的老师和党员骨干上了一次党课。于瀛指出,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领会三个“必然要求”以及六个“进一步”的深刻含义,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潜心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党委副书记王珏结合《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对全年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王珏指出,我系全体学生党员应在七一之前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时期的党史学习,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应充分利用博士生讲师团等校内宣讲团体的理论学习资源,研读党史相关推荐书籍,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把书本学与现场学结合起来,在生动的场景中开展实地研学等;要聚焦“报国成才求实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营造优良学风结合起来;学生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主题,积极开展四类专题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学生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

党委秘书、学生党总支委员仝洁就对标支部开展自查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党支部书记应加强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的审查流程,落实党员材料的保管机制。专职辅导员韩画宇就现阶段研究生党史学习宣传报送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对本月党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鼓励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做好党支部活动的理论学习和信息报送工作。最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许妍对党支部全面自查要点进行具体说明。

接下来,各学生党支部将在系党委的领导下,充分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点,通过各种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撰稿人:吴文博

供图:韩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