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研究生院来我系开展研究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5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博英行动计划方案(2020-2022 年)》的实施,1025日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副院长楚永全、先梦涵、胡安宁,院长助理姚玉河,研究生教学督导朱宇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一行14人到材料科学系开展调研座谈。系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督导员等同志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座谈会由系党委书记于瀛主持。

陈焱常务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学习领会研究生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结合近几年全国研究生培养规模的变化,陈院长介绍了学校于20209月制定实施《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博英行动计划方案》的背景和具体推进情况,并指出希望通过调研座谈,增加研究生院与培养单位院系之间的深度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问题,化解工作中的难点,切实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系主任孙大林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方案。副主任蒋益明汇报了近年来我系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反映了招生和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党委书记于瀛就我系推进落实博英行动计划,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能力建设、在研究生培养中发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效情况做了介绍。

陈焱常务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我系各项工作概况,对我系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的各位参会领导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对学校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做了解读,并与我系就研究生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本次调研工作,加强了材料科学系与研究生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学校相关政策,将有效推动我系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质量提升。

文字:麻丽莎

图片:麻丽莎 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