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系2019年敬老节庆祝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280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2019年重阳节来临前夕,927日上午,材料科学系敬老节庆祝活动在材料一楼三楼大会议室举办。系退休教职工40人齐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党委书记包涵、系主任孙大林、副系主任倪峰、副书记王珏等党政班子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孙大林老师首先代表全系恭祝退休教师节日快乐,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系新引进人才以及在科研、党建、育人等各方面的获奖情况。孙老师表示,系里今天的成就离不开退休老师们共同打下的坚实基础,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逢五逢十”的寿星共15名,系里准备了养生壶作为生日礼物。包涵老师为寿星们送上礼物和祝福,祝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寿比南山。老寿星们按年龄一个个上台,满脸笑容地收下礼物并合照留念。

 

 

 

 


上学期学校退管会举办了复旦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活动征集,金忠䎋、王小寅、神承复三位老师分别提交了书法、刺绣、视频等艺术作品。今天的活动现场特别展示了几位老师的艺术作品,金老师的书法笔锋铿锵有力,王老师的刺绣栩栩如生,而神老师自制的返校视频作品也让大家由衷的赞叹和钦佩。孙大林老师为到场老师颁发纪念品。

  

金忠䎋老师书法作品《离骚句》

 王小寅老师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接下来,倪峰老师简要介绍了退管分会的工作安排,宣布从今年十月起,由余剑萍老师接替郑国祥老师担任联络员。包涵老师为郑老师送上鲜花,感谢郑老师近四年来为系退休工作的付出。郑老师在任期间,时时关注每一位退休老师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并及时与学校和系里沟通,为老同志们送上温暖和关怀。郑老师分享担任联络员期间的心得体会,表示虽然自己卸任了,但仍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系里的退管工作。余剑萍老师表示,今后会与大家保持沟通和交流,尽心尽力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为老教师们准备了蛋糕、水果和小零食,大家边吃边聊,谈笑风生,一起合影留念。重阳敬老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