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党旗引领,青春献礼 材料科学系组织2021年度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36

924日上午,材料科学系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江湾校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青年党员教师王洋、姜兴武,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四十多位师生踊跃报名参与,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填表、测血压、验血化验、抽血,顺利完成本次义务献血,累计献血近七千毫升。

本次无偿献血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报名献血和志愿服务。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为正在献血的师生进行拍照留念,并向献血者赠送慰问大礼包。

系党委委员、副系主任蒋益明一行来到现场慰问献血师生,蒋老师称赞师生们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反复叮嘱大家注意休息。

义务献血活动是新时代材料师生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精神的集中体现,这种精神也将激励全体材料人继续奋勇拼搏、服务国家。青年教师党员姜兴武今年第一次参加献血,他感觉和学生一起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作为青年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引导学生,践行立德树人的师者初心。2020级硕士生徐茂凯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这次无偿献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来参加献血的好多是支部骨干,看着鲜红的血液流进血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撰稿:郭云波

摄影:王国行

审核:韩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