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产学携手,共育英材!宝武碳业与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开展合作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604

2021918日,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翁志华、副总裁汪旭一行到访材料科学系,系党委书记于瀛、系主任孙大林等党政领导、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交流活动。

孙大林主任代表材料科学系对宝武碳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系学科建设概况、人才发展现状、学生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于瀛书记介绍了系党委及各支部的基本架构和工作情况。宝武碳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翁志华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业务产品、技术研发等基本情况。

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和研究方向,围绕支部共建,带动产学融合,加强在炭材料新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拟通过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学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进企业、技术专家进校园等活动,吸纳优秀毕业生到宝武碳业就业。双方通过加强合作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满足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的需要。 

交流会结束后,宝武碳业开展了“碳索未来,共铸新业”的招聘宣讲会,通过宣讲,同学们对宝武碳业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与会人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研发方向、未来发展、个人成长、薪酬体系等方面的问题。在交流过程中,翁志华书记和于瀛书记都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鼓励大家关注国家产业发展远景,碳基新材料已纳入 “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其中碳化硅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等纳入了“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是国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品种的重要产业,作为材料学子有责任有使命将个人职业规划融入国家发展需求,秉持实业报国初心,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掌握未来的复旦人。


文字:刘琨 许妍

供图:郭佩芳 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