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材料科学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412

      914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在江湾先进材料楼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瀛主持。

系主任孙大林首先传达了许宁生校长和金力副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专题研修班上的专题讲话精神,介绍了新时代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结合我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定位和发展,对全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孙大林强调,面对新发展、新要求,全系老师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升育人能力和科研贡献能级,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增强学科新优势,提升材料学科综合实力,为学校建设“第一个复旦”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党委书记于瀛围绕焦扬书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的专题讲话,与全系教师重温了回信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一个复旦”的要求、再次学习了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本学期系党委的重点工作,于瀛要求全体教师深刻理解党中央和总书记对“第一个复旦”的建设要求,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努力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养,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

会上,分管教学工作的副系主任蒋益明围绕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内容,就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学生培养以及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文字:刘琨 仝洁

供图: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