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喜报!材料科学系学生军训连队荣获“军体拳优胜连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97

复旦大学2019级、2020级本科生军训于826日至98日举行,我系同学与高分子科学系、核科学与技术系的同学组成第20连队参加军训并获得军体拳优胜连队荣誉称号,军训圆满结束。

军训伊始,来自两个年级、三个院系、五个专业的同学们之间并不熟悉,面对军训期间的严格要求也显得不太适应。加之几天内阴雨和高温交替的“桑拿天”,同学们从身体素质到心理状态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军训的进程也步入正轨。在突如其来的暴雨里,在持续的高温与烈日下,同学都没有缺席或退缩,保证了训练的完整性。同时,辅导员每一天都随队参训,与同学们同进退保障了同学们生活与健康。

军训期间校领导与院系领导都对20连的同学们进行了关怀慰问与深切鼓励。校团委书记赵强老师代表校团委和复旦团员们,向各位教官与同学们的辛苦训练表达了敬佩,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在不同领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老师代表系党政领导慰问军训教官和同学,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克服重重考验、完成各项军训任务、锻炼体质、磨练意志。

通过军训, 20连的三位教官与同学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同学们对教官的认识也逐步加深在坚毅不拔的军姿中、在令行禁止的行动中、在每一次休息的亲切交谈中,来自31604部队的教官们都展现了军人风采。他们在言传身教中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锤炼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14天的军训顺利结束,20连的同学们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训练任务,多次受到营长和团长的表扬,并一举拿下军体拳优胜连队的荣誉。相信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已经获得了身心的成长,带着军训的气势投入精彩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