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学习二十大进行时 | 材料科学系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1129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党委特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高帆教授,作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材料科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材料科学系与光电研究院全体师生二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学习。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于瀛主持。

高帆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部分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高帆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具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等四个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最重要的是要牢牢把握“关键时刻”的内涵。关于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高帆教授从唯物史观、中国式现代化以及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等三个角度,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和核心要义。高帆教授认为,二十大报告新变革、新境界、新任务、新举措以及新工程(党的建设)是其基本逻辑。对于师生如何学习二十大精神,高帆教授强调要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高帆教授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融会贯通,师生们受益匪浅,在全场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会后,系党委书记于瀛对当前及接下来一段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详细安排。各师生党支部将通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多维度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把握时代发展带给我们的战略机遇,凝心聚力,为“第一个复旦建设,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复旦材料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麻丽莎

供图:鲁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