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召开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399

为落实学校党委及系党委对基层党建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11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在江湾先进材料楼召开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系党委书记于瀛、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辅导员、各支部书记共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珏主持。  

于瀛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在春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对春季学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并动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志积极联系群众,团结服务同学,力争集体荣誉。2021年是建党百年重大时刻,学生党支部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于瀛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体会,为参会的委员和支部书记上了党课。于瀛强调,支部书记和支委应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应密切配合协作,调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提升支部凝聚力;应加强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标示范支部,推动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王珏对今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学生特点,丰富活动形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党务培训环节,党委秘书、学生党总支委员仝洁就复旦党建1925系统的使用与记录规范进行了培训,明确支部换届的申请与审批步骤,并提醒各支部书记严格党员发展的时间节点,组织支部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许妍对发展学生党员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动员各支部书记严格审查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内容,在积极扩大党员蓄水池的同时严格把关发展党员质量。专职辅导员韩画宇传达了落实研究生党员教育培训的文件精神,就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的学时问题、党支部全面自查要点进行具体说明,动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院系党建和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和院系对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发起动员,对重点版块、重点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为全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