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节日动巧手,绿植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025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材料科学系20余位女教师在先进材料楼202会议室举行“节日动巧手,绿植添活力”的创意微景观制作活动。

       从绿植习性、养护、美学构建、搭配的角度,园艺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狼尾蕨和网纹草,并介绍了一些微景观作品的构图和搭配技巧。

      纸上得来终觉浅,当开始动手操作以后,如何防止上层基质下沉,高低背景植物错落搭配,如何固定根系等,大家纷纷举手向园艺老师求教。

      这个根系太多了,可以再放得高一些,苔藓没有盖满……为了打造出理想的微景观造型,大家相互支招,增进团队协作和交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拿出平常攻克科研难题的态度,专心致志地构建微景观。彷佛就在为自己打造世外桃源。

伴随着小摆件的植入,为微景观中宁静深远的自然风光带去一丝灵动。既有返璞归真的韵味,又保留了一丝童真。活动给我们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一份美好装点环境,调节情绪。

      此次活动得到系党委的大力支持,亦吸引了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的美女们参加。各位老师带着自己精心制作搭配的微景观作品点缀办公室。在这个春天,为办公室带去一份绿意,一份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