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4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在江湾先进材料楼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系党委书记于瀛,系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共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珏主持。

于瀛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在春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建党百年重大时刻,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随后,于瀛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体会,围绕“提升系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主题,为参会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们上了党课。基层党支部要着力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提升思想引领力;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党员自制力;着力规范支部机制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着力团结服务师生,提升支部凝聚力;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团结师生为材料科学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成绩。

会上,于瀛同志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对本年度系内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围绕校党委提出的“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学校“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施“党旗引领·铸魂育人”项目,以党建引领,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丰富生动的育人实践,发挥材料学科服务国家重大产业需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在党务培训环节,党委副书记王珏就党员发展工作和支部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党委秘书仝洁就复旦党建1925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党委委员、材料化学教工支部书记龚嶷曾带领研究生支部获得全国百个研究生党支部,他认为支部组织生活应结合时事政治和专业背景,开展特色的实践活动,从而激发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物理电子教工支部(曾获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莫晓亮指出,以科研促进党建,以党建反哺科研,是提升理工科支部党建的有效途径。

此次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关于基层党建的有关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同时开展了业务培训,为全年基层党建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