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504

1126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听取了上届学生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材料科学系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于瀛老师出席会议,学生党员共111人参会。会议由学工组长许妍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正式开始。系党委副书记王珏同志代表上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培育材料强国栋梁》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近几年来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工作,分析和认识材料科学系人才培养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坚定建设国际一流材料学科、培养材料领域一流人才的奋斗目标。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自2011年换届以来,本届学生党总支在材料科学系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在思想教育、专业引领、实践育人、网络育人方面成效显著。报告强调学生党总支是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的“基层枢纽”和“战斗堡垒”,也是系党委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总支的统筹谋划、加强学生党建基础工作、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建融入人才培养大局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材料人才贡献更大力量。全体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王珏同志所作的报告。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永宁同志对本次换届大会选举筹备工作及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的产生过程作说明。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复旦大学关于推进学生党总支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系学生党总支委员会于20199月决定启动换届选举工作,经中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委员会批准,同意召开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学生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设委员 7 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经过学生党支部“两上两下”民主推荐,共产生9名候选人。

工作人员宣读大会选举方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建议)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选举方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到会党员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王珏、王剑中、仝洁、许妍、江乐、龚嶷、谢余凤(按姓氏笔划排序)等7人为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

系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于瀛同志代表系党委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表示祝贺,也对上一届学生党总支的学生工作及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代表系党委向新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提出几点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服务院系工作大局;凸显堡垒作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完善机制建设,加强骨干队伍培养。于瀛同志也代表系党委对材料科学系的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立志报国;锤炼过硬专业本领,笃志奋斗;勇担青年责任使命,矢志创新。

最后,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学生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人选进行了选举。经到会7名委员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的办法,王珏同志选举为学生党总支书记,许妍同志为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会议还就学生党总支委员分工进行了安排,并对学生党总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