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学习二十大进行时| 材料科学系参观建党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20

         20221117日中午,材料科学系行政教工党支部和物理电子学教工党支部在江湾校区法学楼一楼大厅,共同参观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该展览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上海市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主题,以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46个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主线,通过详实的文字说明和丰富的图片资料,形象地呈现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立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在历史实践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通过此次参观,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国正处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新征程中,大家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刻在心里、落在行动,成为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