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系党政领导给系内师生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53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到11月,材料科学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所在党支部或者所分管条线认真讲授党课,对全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思想教育。

     1022日和29日晚,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王珏老师分别给19级自科5班和技科4班党章学习小组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近70名新生参加学习。王珏老师首先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走向复兴”这个问题开始,为同学们梳理了党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因此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接着,他结合重大历史事件,给大家讲授了党的指导思想,并给大家推荐了具体的书目供大家深入学习。接着,王珏老师从党的先进性、中国的治理方式、党的组织体系等角度给大家分析了“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最后,王珏老师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117日中午,材料科学系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于瀛老师给学工队伍讲授党课,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于老师首先从“选择辅导员工作的初心”这个话题开始,和辅导员展开了交流,指出辅导员对于班级同学发展的影响,希望辅导员能够跟学生们更近地走到一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接着于老师以“牢记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从“敢言敢做”,“立足特点”,“传承精神”三个方面,说明立德树人是学校育人工作根本,辅导员需要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抓住重点,真正的理解好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将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到实际中。利用理工科辅导员的自身优势及对国家、科技发展更多的认识,树立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将专业素质与理论情怀结合起来,并联系实际,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最后于瀛老师鼓励辅导员牢记初心,传承精神,立足特点,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上,真正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工作。

      材料科学系系主任孙大林老师、副系主任蒋益明老师、副系主任梅永丰老师、副系主任倪峰老师分别给行政管理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党员科研骨干、实验室安全员中的党员骨干讲授了党课,从服务育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等不同角度给系内师生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