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系领导班子举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299

2019116日下午,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政领导班子举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观看了复旦大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视频。随后,与会人员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院系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优势,是党能够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保障。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仅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还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狠抓落实,使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瀛指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大家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的要求和发展方向,以此为动力,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以材料学科的发展为核心,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党委副书记、系主任孙大林表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把人民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不忘初心和使命。要营造良好学习和工作环境,多听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从人民之中吸取力量,提高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工作中,要带着问题深入师生群体,了解师生需求,依靠师生力量办大事。

副系主任蒋益明指出,教师和学生是院系的主体,在为党为国育人的同时,还要“强师”,只有建设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才能更好地发挥培养人的作用。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课程建设,指导青年教师“教什么”“如何教”。

副系主任梅永丰表示,在院系科研发展和学生培养上,要充分考虑师生利益。要用最淳朴的方式和教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邀请全体教师平等参与、平等发展院系建设。

副系主任倪峰表示,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建章立制,全心全意为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珏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干部,要树立服务学生意识,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学生的需求,解答学生的困惑,引领学生的思想,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