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喜报| 材料科学系教师和集体荣获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82

202438日上午,复旦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在光华楼召开。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刘艳颜荣获“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全校共1名),党政办公室科长仝洁荣获“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全校管理服务类共5名),党政办公室荣获“复旦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全校共14个)。

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  刘艳颜

刘艳颜,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国家优青(2023年),作为第三完成人获2022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围绕临床重大疾病诊疗主题,利用生物材料的医药特性,开展医工、医理交叉研究,致力于实现对于临床医学问题的多维度解决;构建了系列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以满足临床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及高效治疗需求,为医用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评估和临床应用提供全链条发展。已发表国际著名SCI论文2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及青年编委。

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  仝洁

仝洁,中共党员,现任材料科学系党政办公室科长,2021年曾获复旦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政管理岗位上工作的15年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主动服务,统筹协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办事扎实,做人靠谱”的工作作风,是服务师生的用心人、放心人和贴心人。

复旦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材料科学系党政办公室

材料科学系党政办公室是系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也是全系“办文、办事、办会, 服务、协调、督查”的业务枢纽,由4名女党员教师组成。在系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党政办紧紧围绕系中心工作,支撑起系内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管理服务等各项职能。

她们立足岗位,画出管理服务“同心圆”。党政办对外负责与学校几十个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学校政策制度的落实落细;对内牵头服务全系师生近1100人,协调教学办、学工办、教研室和师生党支部等内设机构,拉长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精简办事流程,为师生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她们各司其职,唱好创新发展“重头戏”。党政办承担党务、人事、宣传、财务、退管、外事外联、后勤保障、安全资产、信息化建设、日常修缮与基建等工作,同时又担负着系共享仪器平台的管理建设和培训服务工作。她们以优质服务为标准,以师生满意为目标,为系内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跑出加速度。她们不畏急难,吹响表率争先“冲锋号”。党政办的工作具有全面性、复杂性、以及突发性的特点,她们总是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惧困难、不计得失,关键时刻迅速响应,勇往直前,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在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繁杂业务工作中,她们坚持多规合一,系统集成,聚焦建设“第一个”复旦总体目标,以系内师生的切身利益为中心,推动系内工作提质增效;她们做到言出必践、有始有终,“用最短的时间做最多的事情,争取最好的效果”是她们对师生的承诺。她们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真情真意的服务,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组稿:刘艳颜 仝洁 刘琨 

供图:刘艳颜 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