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工作,229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22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系党委书记于瀛、党委副书记许妍、学研工组长、全体党支部书记共13人参加。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汇报结束,许妍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2024年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要求,鼓励各支部对标先进,争先创优,提醒各支部对应党员集中学习的要求开展全面自查,落实到位。

于瀛代表系党委高度肯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和付出,建议大家后续要进一步思考支部党员的特点,依托材料学科发展,发挥专业特色,将党建工作与学生的学业发展、成长成才充分结合起来。她针对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逐条分析,要求各支部加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学生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强化各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坚持不懈抓好新学期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党建联建工作格局。希望各支部及时部署推进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取得新成效。

文稿:李映雪

图片:张瑜

审核: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