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进行时| 材料科学系召开学生党总支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高效开展我系学生党建工作,1027日中午,材料科学系在江湾先进材料楼221召开学生党总支专题学习会。系党委书记于瀛、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许妍、总支委员、学生辅导员、各学生支部书记共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瀛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在学校“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就接下来基层党支部如何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党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聚焦原文学。支部书记要带领学生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用好学校党委党校下发的各类学习资料,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深入思考学。用好校内专家讲座、校内博讲团等丰富的理论宣讲资源,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独立专题,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要让支部党员不断提升思想站位,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高校学子的使命担当。

   在党务培训和党建工作部署环节,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妍、专职辅导员韩画宇分别带领支部书记们对2022年发展党员情况、复旦党建1925系统党员信息进行核对,对组织生活使用与记录规范进行了培训;从院系、支部、班团三个层面讨论了本学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党建工作计划并下发相关学习材料;动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相关主题教育和党建活动,为年底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对系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出细致安排,对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等相关党务进行了培训,为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明了目标。接下来,系学生党总支将继续组织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引导材料学子们以科研报国为志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组稿:冉国永

 制图:鲁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