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140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1230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党委在光华楼609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4个教工党支部和9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围绕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监督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向分党委述职。党委书记于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珏主持会议。

会上,材料化学、材料物理、物理电子学、行政四个教工党支部书记首先就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各教职工支部在过去一年根据学校党委、材料系分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四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了各支部的特色做法,并剖析了问题瓶颈,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

接下来,9个学生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开展“报国成才我奋斗”主题活动、宣言精神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抗疫精神学习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党委书记于瀛代表材料科学系分党委充分肯定了各教工、学生支部的工作,对党支部书记们的辛劳付出表达感谢。于瀛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将支部建设和立德树人深度融合,以党建领航思政教育、领航教书育人、领航制度改革。接下来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中青年教师制度,加强党员发展。全面优化党支部设置,用党建领航学生成长成才。坚持服务师生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今年材料科学系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配齐配强支部力量,4个教工党支部如期完成换届选举。8个支部参加了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的活动展示,4个支部入选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培育支部,1个党支部获复旦大学研究生示范党支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起步之年。材料系党委将乘势而上、戮力前行,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