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材料科学系工会青联会组织青年教师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1120

    在系党委和工会青联会的策划和组织下,112日上午,系党委副书记王珏、工会主席宋云、党委委员/青联会会长龚嶷以及12位青年教师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简称技物所)进行访问交流。

     在技物所团委书记、材器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易研究员的带领下,我系教师首先参观了技物所成果展示厅,了解技物所60多年来科研创新,服务航空航天、信息通信、国防军工等领域的光荣历史。参观过程中,双方就两家单位的悠久渊源、合作历史、以及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易研究员对我系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技物所及材器中心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以及完成国家重要航天任务等基本情况;技物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少伟研究员则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人员组成,并就一些成果在我国航空航天、信息通信、国防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双方每位科研人员简单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并就一些技术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本次活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问题,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