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举行2020年冬季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260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激励师生传承宣言精神,材料科学系于202117下午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举行简朴而庄重的师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王珏主持,党委书记于瀛、专职辅导员韩画宇出席,2020年下半年新发展的1名教师党员和20名学生党员参加仪式

宣誓仪式国歌声中正式开始2020年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今年的宣誓仪式特别增加了诵读《共产党宣言》环节。新发展党员代表张子煜、王良杰、许大同、王端端接力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党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无产阶级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的语句让新党员们共同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

 

 

随后,在专职辅导员韩画宇老师的带领下,20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2018级本科生孙晓晨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党组织不断的考验和培养使她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她从理论知识、专业素养和群众路线三方面表达了对合格党员的理解,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积极与党员群众联系,以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费奔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2020年党中央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的巨大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新的台阶。他从《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出发,鼓励新发展党员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能够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保持入党初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党委书记于瀛老师代表材料科学系党委表达了对新发展党员的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她强调学生预备党员的人生历程与两个一百年目标、复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材料科学系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高度重合,青年党员生逢其时应当勇担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为国奋斗中绽放光芒。

最后,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新发展预备党员们将牢记自己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不断提高对党的伟大事业的认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